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吃了这么多年的荷包蛋,才知道开水下锅是大错特错,你也是这样吗

吃好早餐相当的重要,满满的能量会给我们带来一天的好心情。鸡蛋作为早餐中的重要食物,也是比较受到大家的欢迎。一周七天,鸡蛋就可以让你每天有一种吃法,比如煎鸡蛋、荷包鸡蛋、卤蛋、水煮蛋等等,每种方法制作都比较的简单快速,因此对于很多的快节奏生活的人群来说,是一种比较快捷的早餐。

这么多的鸡蛋吃法,要说最喜欢的,我还是比较喜欢吃水煮荷包蛋。在这个寒冷的冬天,吃上一碗荷包蛋也是暖暖的。平时,吃早餐对于我们相当的重要,即使再忙也要吃早餐。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做出好吃的水煮荷包蛋的方法,赶紧收藏吧,学会后你的水煮荷包蛋一定比别人的更圆更嫩,营养价值也会较好的保存下来。

对于很多的人来说,水煮荷包蛋比较的简单,但是其中的技巧也并不是所有人掌握的。很多时候,人们往往会将水煮荷包蛋做成鸡蛋汤,相当的尴尬。

在做水煮荷包蛋的时候,先准备好几个小碗。在碗里面放上一些水,之后在水里面放上一几颗食盐。对于一些厨房小菜鸟来说,不要直接打在锅里面,建议向碗里面打开。这样做你的荷包蛋就不会再成碎的。

打好鸡蛋,就是将鸡蛋移入锅里面。这时候,很多人会说到底是用热水下锅还是用冷水下锅。小编觉得开水是比较合适,但并不是水一开直接下锅,你需要做几个步骤才会更加成功。

首先,锅中加水之前,你可以刷一层油,再把锅里面的水烧开,这样的话,下锅后的鸡蛋不会黏在锅底。加入你事先在准备时,碗里面加上盐,这一步就不用做了。

其次,锅里面的水烧开以后,不要急着下蛋,要把火一关,因为这样做沸腾的泡泡不会吹散鸡蛋。鸡蛋移入之后,改一会儿盖子,鸡蛋就会加快凝结。

最后,等鸡蛋凝结之后,继续点火烧开水,煮一分钟。之后再把火关了闷一会儿。只要这样做,你做的水煮荷包蛋就会更加圆嫩,更好吃。快来试试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